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31日宣布,因腹部不適退出巴黎名人賽,這也意味著前一日拿下勝利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,將會在下周超越納達爾,睽違兩年再度重回球王寶座。納達爾第2輪要對上同胞維達斯科(Fernando Verdasco),不過他聽從醫生建議決定退賽,納達爾說:「過去幾天我腹部有些疼痛,尤其是在發球的時候,我去看醫生,醫生建議我不要參賽,如果我繼續堅持,腹肌會有撕裂的可能,那樣問題就大了,我可不想那樣。」納達爾去年巴黎名人賽也退賽,他在8強賽前因長年的膝蓋問題宣布退出,考慮到自身的傷史,納達爾傾向謹慎以待。納達爾9月對阿根廷好手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美網準決賽被迫退賽,台維斯盃、北京和上海賽事也都因為膝傷缺席。談到11月11日在倫敦舉行的ATP年終賽,納達爾表示:「現在無法回答大家,只能一天一天看,我當然很想去倫敦參賽,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保持健康。」納達爾並說:「明知自己無法拿出最好表現還回到球場,這對我、對任何人都不是好事。」納達爾對腹肌疼痛復元樂觀,只要自己不要太著急回到場上。目前19連勝的喬科維奇,第3輪將對上波赫好手達米爾(Damir Dzumhur),繼續朝賽事第5座冠軍邁進,並有望追平納達爾33座千分大師賽成就;喬科維奇有可能會四強賽對上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uan79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